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互动交流 > 监督投诉

监督投诉

信件编号 808 类型 监督投诉 提交日期 2015-07-24
标题 令人窒息的空气
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,我们是四芝兰镇北侯村民,夏天到了,我们却不敢开窗。在大多数的夜晚,尤其是刮南风时有股刺鼻的塑料味,使人难以呼吸,经过村民们的查找,在南侯村东北角有个加工废旧医疗塑料和其他废塑料的窝点,在晚上他们将塑料加热时产生有害的气体随风飘走。有人说以前有环保局来查,可是老板自己说舍得送礼就没事,现在加工点越来越大。已在别的地方暗藏库房,藏有大量塑料,家里也盖起了楼房,这是用群众的健康换来的啊,希望县领导下功夫彻底取缔该点,不然宁晋将会出一个肺癌专村,
回复人 宁晋县四芝兰镇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15-08-07
答复内容       您好,我镇接到情况反映后,镇领导非常重视,立即派镇负责同志联系县环保局相关人员,按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检查,答复如下。
      一、基本情况
      经查,该厂全称为“宁晋县学周塑料颗粒厂”位于四芝兰镇南侯庄村东北角,负责人为吕学周,四芝兰镇南侯庄村人,该厂产品为:塑料颗粒。生产原料为废旧电缆皮。工艺为原料经过挤出机,风冷拉条,切粒,成品。该厂生产时不产生废水、有少量粉尘,气味是生产挤出机时产生的。该厂有环评手续并与2014年4月通过县环保局验收。
      二、查处情况
      2015年7月31日,现场检查时:该厂处于停产状态,车间没生产,生产车间没有按照批复要求进行密闭。经询问负责人,负责人说从来没有用过医疗垃圾做过原料。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《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》,1、责令该企业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生产时使用的原料或排放的标准。2、责令该企业对生产车间进行密闭。3、对车间没有进行密闭的问题立案处罚。4、整改验收后方可开工生产。